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

【旅行】 京都穿和服-岡本著物 體驗

來到京都,應該有9成的女生都會體驗和服吧?
當地的和服店真的很多,一些較無名的工作坊也有提供和服體驗



岡本就像大家講的,基本上不預約直接前往也可以
不過因為有點小擔心,我們還是事先預約了
(岡本的官方網站:http://www.okamoto-kimono.com/

(圖片來自官網)

如果是簡單的和服,分成三種等級,分別是3150、4200、5250日圓三種
我們這次去有三位選擇3150的;兩位選擇5250的
其實,我覺得便宜的沒有不好,只是款式少了些,但多了份樸素與典雅感
5250的就有點像是姬系和服,十分的華麗,服裝上的花很大、顏色也比較繽紛
男性則是統一價位 4200元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【爆料-1】岡本衣服多嗎?
>>算多,但很多的部落客們都說岡本的衣服超多,到了現場,當下有種失落感
並沒有向他們說的那麼多,而且其實很多衣服都有重複四五套,不太需要擔心晚去就被搶走

【爆料-2】岡本衣服品質聽說很差?
>>如果是冬天去,穿的是和服而非浴衣的話,我覺得品質很不錯喔,保暖度也很夠,我覺得不需要再多穿保暖衣在裡面,走完清水寺其實就已經滿身大汗了,除非真的比一般人還怕冷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當初選擇岡本的理由有:
1. 比較便宜,因為有三種價位可以選擇;染匠價位都是統一5250元,比較貴
2. 歸還時間長,開到晚上八點都可以還
3. 款式較多,腰帶部分綁法比較多元,看起來顯得年輕、俏皮;染匠統一太鼓結
4. 5250元的可以免費租借披肩與外套,其他間均需加價
5. 髮型官方提供三種,且因人而有變化,須加價500 元;染匠則不須加價,但是是簡單的盤髮

綜合以上五點,加上覺得自己很年輕(大四階段),可以嘗試多樣化(?
無疑地選擇岡本


岡本有兩間店,一間是清水店;另一間是本店
這兩間離清水寺都很近,所以看喜歡哪一間就去哪間吧

我們是選比較少人的本店,搭公車在五條坂下車,沿著小上坡(茶碗坂)往上走
照著官網地圖,就可以找到囉

我手上還拿著和服的髮型書要給他們做WWW
進去時,店員們會拿一個大的袋子給你,把換下來的衣服、不須用到的包包裝進去
所以建議去之前就只需帶重要物品就好

↑裡面的樣子

選3150的三位,很剛好的有兩位選到了姊妹裝,服裝很典雅,很適合他們
加上選3150元的很方便,基本上只要看好衣服的底色,其他都幫忙配好了
很適合不會搭配的人,坦白說我覺得比5250搭得醜得好看太多!!!

不曉得該說優點還是缺點,因為3150的襪子也是配好的,如圖中
一位剛好是粉色的小兔子襪;另外一位是藍色的兔子襪
搭起和服的當下顯得有點奇妙(?)
但是,襪子可以帶回家,反而比我們5250元的白素襪子來得可愛與實用啊


以上兩位的髮型都是官方500元的,感覺很適合他們
這位的結跟穿浴衣的有點相似,是立起來的蝴蝶結


接著另一位同行友人,她選的這件暗紅色是5250元的
當初我是這件與粉色的在糾結,後來把紅色給了朋友,自己選擇粉色系(笑
很喜歡他的搭配,非常的典雅可愛,腰帶上的裝飾我們兩個剛好選到一樣的
頭髮也是官方500元盤上去的


↑拿掉外套的側面,搭配著華麗的蝴蝶結,十分的好看


接著是我,自己比較喜歡披肩,所以選了一條大紅色的來搭配
雖然官方原本有配給我一件橘色的外套,但不曉得是因為身高不夠,還是其他的理由
搭配這件粉色和服十分的不搭呀!!

因為衣服本身就很華麗花俏,所以腰帶就做了些收斂,選擇紅白底的貓咪
髮型我是自己帶書去委託他們做的,費用比較高,是1250元,但我覺得很值得



↑我比較不喜歡我的結,可能太過樸素了點?

衣服換好後,他們會希望拍張照片,此時如果有相機,也可以委託他們一起拍
少數的六人的和服團拍照,黑色衣服的原本是位短髮的女生,變裝後整個超正!!

假髮是帶過去的,如果本身是長髮的女生,建議別戴假髮
因為他們不會幫假髮做造型,而是整理並別上一朵花,但是一樣要收髮型費500元

黑色衣服是3150的和服,從圖中可以看到,除了5250的襪子是白的,其他都是有顏色的襪子
當時原本想脫掉這件醜死人的橘色外套,但是岡本似乎希望我穿上QQ
感覺非常的"花俏"啊

沿路往上走就可以到達清水寺,清水寺即使穿和服也是要買門票的喔!!
只有在過年等特定時段才會有和服免費入場的優惠




我的外套跑到了朋友身上(笑)
而且不同的人穿真的是差很多,基本上我覺得外套要身高有160CM以上的女生穿會比較好看


沿著參拜的路線往上走,我覺得和服還挺好走路的
因為平常就有穿夾腳拖的習慣,加上很喜歡穿束腰的衣服,而且走路步伐很小
所以完全沒有適應不良的問題(根本日本女性,咦?)

在上面可以抽一年的運勢簽,當然是要付錢的www
大家抽到的簽至少都有末吉以上,到底該怎麼抽才能抽到凶呢?


在這裡我們根本就是瘋狂抽籤,就連地主神社的戀愛詩籤也是再抽了一次
不過我在地主神社的運氣就沒那麼好,抽到了末吉,同行的有兩位抽到同一張半吉的簽
真是太神奇了


上面參訪完後,依樣沿著參訪路線往下走,也吃了有名的豆腐、烏龍麵、蕎麥麵
↑三條喝了分別代表不同意思的水

↑一起合點的豆腐,上面是醬油

沿著二年坂、三年坂往下走,可以看到賣宮崎駿作品周邊的小店
還可以偶然遇見藝妓的體驗者,衣服真的華麗很多啊
下次有機會真的要來試試看一日藝妓

不過我們在這裡的時間並沒有很長,就回去還衣服了
離去前很依依不捨的拍了好多照片XD

脫下和與所有裝扮後,髮型又帶給人不一樣的感覺了
旁邊紅衣的友人,從原本的典雅到看起來是大姊頭
我的則是有種慵懶感,另外一位則是變成熟了


↑有種大姊頭的感覺(笑)

↑慵懶與成熟感

預計下次如果去日本,大概也會在體驗一次吧
穿和服真的很有趣呢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