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

【其他】 機場拿取 免開卡B-MOBILE 1G 高速卡 之 使用心得與設定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次去日本八天,因為已經習慣有網路的世界
加上之前去過日本的經驗,如果沒有網路大概就是找路找到死吧

在WIHO與B-mobile的糾結下
最終還是選擇B-mobile,只因為簡單的理由「便宜」

去日本八天,如果使用WI-HO 一天光網路的費用就要299元
雖然比漫遊來得便宜,不過因為同行的人似乎沒有意願想辦
只好自己吸收全部金額,才辦比較便宜的B-mobile

我辦的是高速卡,14天內可以使用1G的流量
卡片費用是3980日元(含稅) ;我選擇機場拿取,所以要多210日元的服務費
因此total費用為:3980+210=4190  (日圓) ;大約台幣1330左右
平均下來一天網路費約167元

機場拿取的服務非常的方便,從日本入關後,搭上手扶梯至二樓 
往「南門」方向走到最底左轉就是郵局 (稍微有一點點距離)
當然也可以寄到飯店裡,只是缺點就是不能馬上用到網路
也有可能無法順利地找到旅館的位置
所以我才選擇機場拿取,而非寄到飯店












圖片來自:關西空港官方網站


圖片來自:關西空港官方網站

我當初預約的是免開卡版本的
不過插到ipad2時,明明有依照官方的方式,但是竟然無法使用網路!!!
沒想到是我自己犯蠢,把3G功能關掉,也難怪沒網路用啊


















以下是官方設定方法 (圖片也是擷取自官方)

第一步驟:選擇設定



















接著選取「行動數據」→「APN設定」,要開始準備打入帳號密碼




















輸入信件中給的設定(照樣打進去即可)




















這裡要補充一點,就是請確保你的「3G」是有打開著的
雖然訊號那裏顯示是0格,可是是可以使用的喔
當初我設定好之後,就是很蠢的沒有打開3G,所以一直沒有網路可以使用
摸索了好久才發現自己根本沒打開他

打開之後我等了5分鐘就可以上網了
不過上網的速度實在是非常的悲劇

明明買的是高速卡  可是那速度實在令人想哭
以平常在台灣使用中華電信的網路而言
大概速度慢了足足2/3有!!!!!!
而且我在這次關西的旅行(經過京都、奈良、大阪三處)
網路都這樣的慢!!!  真的很令人崩潰啊

平常FB打卡大約3~5秒鐘就可以完成
可是在日本我竟然要花到20秒,甚至1分鐘才有辦法把照片PO出去


經由這次的經驗後,其實如果出國天數不長,我要改用WIHO看看
高速卡實在太令我失望了(嘆氣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